好苗子課室

開放時間

  • 場地不對外開放,可電話洽詢詳情。
  • 洽詢:07-5504433

空間容納

  • 1000人

分享

場地介紹

本著佛光山「以文化弘揚佛法,以教育培養人才」的宗旨,新馬寺致力於推廣星雲大師所提出的「撿珍珠」及「好苗子」計劃。

「撿珍珠」計劃致力於培育青少年成為社會的棟梁,讓他們可以在佛門裡面接受培訓,擁有一技之長能自給自足之外,同時秉持著三好的理念,服務社會。而「好苗子」計劃,則希望能播撒善美的種子,自小培養孩子佛化的禮儀及生活,讓他們能苗壯成長,直到成為佛教的接班人。

作為教育中心,新馬寺成為培育好苗子的重要基地。在新馬寺的三樓,設有25間「好苗子」課室。每間課室打造成精明教室,擁有電腦、音響和投影設備,方便進行多媒體教學和培訓課程。

每逢星期五和星期六,有近600名孩子來這裡上兒童佛學班,根據年齡分班,在不同的課室里上課和進行活動。透過佛學班的熏習,能夠幫助這些著提幼苗發展健全的人格特質,學習團隊生活,培養慈悲、惜福、感恩之美德。所謂「學佛的孩子不變壞」,從小接觸佛法教育,在善美的學習環境下身心健康成長,未來可成為國家,社會的棟樑。

新馬寺提倡終身學習,除了學童之外,大眾也能夠根據自己的年齡以及學習屬性,選擇參與基礎佛學班,都市佛學班,松鶴書苑(對象群是50歲以上的長者),經典班等等,增進自己的佛學知識。

新馬寺也定期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士前來開設各種才藝課程,供青少年參與的課程計有口琴、烏克麗麗、吉他等音樂班。另有少年童軍班、中國象棋智力班、小學和中學補習班等等。

成人的部分,則有讓家長再學習的智慧家長班、英文讀書會、英語會話班、太極拳健身班、柔力球運動操、烹飪班、水墨畫班和人間音緣合唱團等等。

25間「好苗子」課室,除了提供大眾學習的環境,凡進行大型活動,也可改裝成供大眾休息的臥鋪,可說是善用空間,發揮多種功能。

往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