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好學堂幼兒園 - 成立緣起

三好學堂幼兒園秉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,每日力行三好【做好事,說好話,存好心】,著重生活教育。

配合馬來西亞教育部課程綱要 "STEAM" 教學;符合CEFR標準英語課程,三好學堂幼兒園以學前教育的三好教育,在生活的日常中使孩子獨立自主,自理生活,把三好理念融入日常中,與孩子相約“念念存好心,日日是好日”,與人結下善因好緣。

為了讓孩子們有最快樂的學習教育環境,三好學堂的學習空間非常寬廣舒服。搭配角落教學,呈現童心童玩的學習創作空間,打造三好學堂幼兒園快樂殿堂。我們相信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,在兒童發展的關鍵時刻,引發潛能,給孩子一個始於快樂終於學習的優質教育環境,學習必須是快樂的,堅持給孩子歡樂的童年。

用心帶好每一個孩子,是我們的核心價值。

相對於學習成果,我們更著重於生活教育及孩子的多元發展。

為達到目標,我們結合各領域的專業老師,讓課堂能夠更生動。讓小孩上音樂課,音樂感統訓練聽覺律動。上繪畫班,藝術創作,引導小孩開髮美感創意。有趣生動的戲劇課,增加語言認知,發揮天生的表演細胞。婀娜多姿的舞蹈課,給孩子有多方面的發揮。

三好學堂幼兒園的開始不僅是讓小孩學習,小孩的父母也一起學習。我們的家長自己成立的“麻麻繪本朗讀”,每逢星期五,放學5點就到佛光山新馬寺的圖書館,陪伴孩子閱讀,閱讀感統,品格的建立。接著聚集在一起,讓每位家長朗讀繪本給每位孩子聽。媽媽們有各自氣質,獨特的表情與聲音,呈現的方式和感覺也不一樣,讓“麻麻繪本朗讀”更有趣精彩。媽媽們現在都是專業的說書才子。這個活動不止孩子受益,大朋友媽媽婆婆們都一起受惠了。

Image

我們的願景與使命

  • 發展好身心 回歸人格養成教育
  • 培育好苗子 奠定基礎·為未來培養人才
  • 保持好質量 瞻仰未來·與世界接軌
  • 三代喜同堂 塑造三好家庭
往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