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好兒童館

開放時間

  • 星期二至星期日 10:00am - 5:00pm
  • 星期一 放香

空間容納

  • 100人

分享

場地介紹

來到新馬寺,小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充滿樂趣的三好兒童館!

位於新馬寺底樓的三好兒童館,以【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】為中心思想,結合了科技的遊戲,為孩子們打造一個趣味學習的場所。三好兒童館的概念源自於台灣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三好兒童館,讓孩子們快樂地學習,學習不再枯燥。

踏入三好兒童館,白牆和藍燈相輝映的服務台,背景五彩繽紛的昆蟲和花朵,還有滿滿的愛心點綴,讓每個到來的小朋友感到歡喜。右邊更有《小沙彌歡喜看人間》裡主角的卡通塑像,讓祥和及大師兄拍照留影。

來到三好兒童館,一定要進入3D世界!小朋友可以到三好劇院看3D動畫,再到三好學堂體驗3D遊戲互動。進入三好劇院,小朋友席地而坐之後,戴上3D眼鏡,個個目不轉睛緊盯螢幕,完全被3D動畫吸引,投入其中。

劇院的後端,擺放了小桌子的椅子,讓小朋友在許願卡上寫上各自的願望。接著,館內的義工姐姐將協助小朋友將許願卡掃描進電腦,每個人的心願頓時變成了熒幕上的盞盞天燈,緩緩上升,讓小朋友們個個雀躍不已。

離開三好劇院,下一站是三好學園。三好學園是小朋友與大熒幕【互動】的樂園。大熒幕播出的故事情節貫穿了三好的理念,讓小朋友在玩樂的過程中,不忘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。小朋友會隨著故事的發展遇到不同的狀況,這事就需要團結合力才能完成任務,比如一起掃樹葉、救螞蟻、念咒語等。富有教育性質又有趣的故事,還有可愛的小沙彌,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,皆被吸引,跟著小沙彌跳起舞來,場面一片歡樂。

赴一趟三好兒童館,小朋友能學習如何將【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】實踐在生活中,同時將歡喜帶回家。三好兒童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五、星期六(早上10時至晚上9時)及星期日(早上10時至傍晚6時),一天內有六至八個場次的3D動畫播放時間,其他時間則採用團體預約方式。有興趣參觀者,可到服務台洽詢或致電新馬寺。

往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