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覺文化音樂廳

開放時間

  • 場地不對外開放,可電話洽詢詳情。
  • 洽詢:07-5504433

空間容納

  • 600人

分享

場地介紹

南馬地區終於有了第一座音樂廳,它就坐落在新馬寺裡,全名【大覺文化音樂廳】,簡稱【大覺堂】。

大覺堂的建設有一段故事。覺誠法師在少年時,因已故大馬著名音樂家、二十四節令鼓創辦人陳徽崇老師的牽引而了解除了音樂。法師知悉,陳老師生前有個心願,那就是在南馬設立一座音樂文化廳。如今,陳徽崇老師的心願實現了。配合大覺堂的啟用,陳徽崇老師的夫人衛燕貞於2016年7月16日,在大覺堂舉辦了【陳徽崇紀念音樂會《徽》】像陳老師致敬,希望藉此喚醒本地音樂人的自信,鼓勵有音樂抱負的年輕人。

新馬寺作為教育文化中心,設立大覺堂,不只為舞台藝術表演者提供表演平台,也是為南馬地區增添音樂文化的推廣管道。文化藝術跨越種族、宗教,大覺堂歡迎友族同胞前來進行文化交流,不只增進彼此的了解,也促進種族和諧。

這座可以容納近600人的音樂廳,空間雖然有限,但是【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】,採用的影音設備精良,包括設有先進的燈光音響、LED顯示屏、投影機裝置等,能呈現最佳的影音效果,先進的裝潢設備,吸音及隔音材質效果極佳,讓觀眾可以沉浸在表演者精彩的演出中。音樂廳的天花板以祥雲設計,具有【海會雲來集】的含義。

往上